預言家日報第86期





本篇為哈利波特仙境網頁遊戲《魔法生涯》預言家日報的投稿作品

內容皆以遊戲內場景以及原作哈利波特背景作為創作材料

哈利波特的一切屬於J.K.羅琳






晶錐洞穴的傳說,少女情懷的寄託

文 / 芙蕾雅‧雷文克勞



本期讓小記者為各位帶來一個已經逐漸失傳的,關於晶錐洞穴的古老傳說。

晶錐洞穴,是現今巫師和女巫們趨之若鶩的熱門賺錢景點。但在以前,肯梅爾仍未有如此多居民的那個年代,這裡曾是靜謐、清幽、帶有魔法味的祕境。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每個月7日的凌晨3點7分,洞穴中滿滿的水晶柱會比平常時候更加閃亮,宛如會自體發光一般;而鮮少有人踏足的洞穴深處,據說也會傳出輕柔的細碎聲響。雖然聽起來十分不可思議,但一位名為朵兒·潘恩的古老女巫,信誓旦旦的向我說:「那細碎的聲響,聽起來就像是水晶們正在輕聲交談,雖然讓人覺得神秘,卻不會令人毛骨悚然。」

就在記者覺得驚奇的同時,潘恩女士用說故事的人特有的磁性嗓音繼續敘述道:「傳說還不只這些,據說,在水晶的亮度消褪之前,女巫使用Sectumsempra咒語打碎水晶柱取得七個水晶碎片,在七分鐘內跑出洞穴,再將事先準備好的雛菊花瓣(註1)與水晶碎片一同撒下莫赫懸崖並許下心願,許願之人的單戀必能成真。」

雖然傳說如此美好,但如今,肯梅爾的居民已經超過百人,環境也早已不再靜謐清幽,失去了神秘的色彩。曾幾何時,每個月水晶不再甦醒,甚至常常在傳說中的時段,洞穴內是沒有水晶存在的。女孩們內心的秘密,無法再藉由此儀式,讓她們的少女情懷有所寄託,只能用貓頭鷹傳遞雛菊花的方式,直接向愛慕之人暗示她們的情意。

雖然只是個古老傳說,但如果有機會在某個月7日的的凌晨3點7分進入晶錐洞穴並看見水晶柱的話,何不試試豎起耳朵,看能不能聽見細碎的聲響呢?

-------

註1.雛菊的花語之一為「深藏在心底的愛」、「暗戀你,那,你愛不愛我?」



--------------------------------------------------------------------------------------------------------------------------



莫赫懸崖隨記——晶錐洞穴與逐漸消逝的傳說

文 / 赫瑟爾‧休斯



愛爾蘭最險峻的海岸線——莫赫懸崖,不論巫師還是麻瓜都無法抵擋其特殊的魅力。孤身立於綿延八千米的遼闊崖線,朝漫無邊際的大西洋遠眺,彷彿身處世界終焉——愛爾蘭語的「毀滅之崖(Aillte an Mhothair)」其來有自。而在這壯美又寂寞的景色中,晶錐洞穴過往的歷史與傳說更是為這風景憑添一分神秘的色彩。

晶錐洞穴所在地點險峻,常人難以到達。佛地魔選擇此地藏匿分靈體,除了以天然地形阻擋,更以大量行屍在此護衛;所幸在第二次巫師戰爭期間,這些黑暗的魁儡已由霍格華茲前校長阿不思 · 鄧不利多燒的一乾二淨。

戰後,人們發現原先冰冷湖水底下所埋藏的驚喜——大量的水晶礦藏。水晶柱遍佈湖床,其白淨透亮的色澤彷彿要驅走死亡的陰影一般,撫慰人們在戰時所受到的傷害。根據當地居民相傳,每月第七日凌晨時分的晶錐洞穴美景更是一絕:此時的水晶不僅比往常更加燦爛,柔和的光輝讓人彷若安歇在溫暖的懷抱;穴內不斷迴盪的的細碎聲響與穴外陣陣的浪潮聲交錯,如母親在床邊低吟的搖籃曲,將白日的紛擾煩憂洗淨;往往一回神已是日出時分,先前的情景不留痕跡,如夢似幻。

除了療癒人心的神秘功效外,根據當地年長女巫朵兒 · 潘恩所言,第七日凌晨三時零七分所產之水晶柱晶體完整、色澤飽滿,其功效更勝於其他時間所產出的晶石;老女巫進一步表示,只要心中默想祈願,在水晶柱亮度未消散前以咒語衝擊帶出洞穴,再於莫赫懸崖至高點將水晶碎片撒下,所思念的期望,必定以令人驚喜的方式給予回應,話至此,潘恩女士輕觸無名指上的戒指,年邁的臉龐帶著幸福的笑容。

現今的晶錐洞穴,雖有少數巫師仍因畏懼其過往歷史而不願涉足,但在戰後經濟困窘的情形下,不少巫師女巫還是選擇冒險入洞拔取水晶柱與妖精交易求溫飽。隨著時間流逝,晶錐洞穴聲名遠揚,掏晶人潮波波不減,洞穴中早已不見當年滿溢的礦藏;而與水晶柱一同消逝的傳說,只能在當地小酒吧中居民偶發的感嘆聽聞片段。

日落時分,我走在莫赫懸崖頂部的小徑,皮袋中的水晶碎片響聲清脆。一抓,一放,我在崖頂低語,訴說著過往與未來,期待能沐浴晶錐洞穴光輝,在浪濤聲與水晶的低語間吟唱,吟唱這不斷的傳奇。

圖片來源




--------------------------------------------------------------------------------------------------------------------------



莫赫懸崖:淚水凝結的礦藏

文 / 菲德烈‧朗格



如果要問在哪裡能眺望遼闊的大西洋,莫赫懸崖一定是榜上有名。儘管這裡有著絕美的風景,對多數巫師來說卻是又愛又畏,因為這裡曾是佛地魔王藏匿分靈體的地點,在莫赫懸崖旁的晶錐洞穴中有過的一道道黑魔法關卡和行屍大軍都紀錄著那段用路摸思也點不亮的歷史,只要前來必定要想起傷痕和苦痛。

在晶錐洞穴中的黑暗被偉大的智者──霍格華茲的前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用火焰照亮之後,人們發現了豐富的水晶礦藏折射著和平帶來的微光,各地旅人也不顧已逐漸結痂的歷史傷痛會被親手撕開的風險爭先恐後地來開採珍稀寶物。對於這樣的景況,當地的居民可以說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有越來越多人發現此地的美好,同時也憂心著被打擾的安寧。旅人到這裡來都只是過客,僅片刻逗留到採足了想要的水晶就會離開,鮮少有人駐足打聽這裡的故事,可其實要了解這裡並不困難,只要到鎮上的酒館坐下和居民閒聊兩句就能聽見許多難以探測虛實卻淒美的故事。

「那個失去T的母親長眠的居所如今變得如此紛擾,我想她大概睡得不安穩吧。」一個穿著靛藍長袍的老巫師看見來自異地的我如此說著。

我其實並非為了礦藏而來,而是打算長住於此,所以老巫師的一句話引起了我濃厚的興趣,便向酒館中的人們打聽了屬於這裡的故事。

根據當地巫師的說法,莫赫(Moher)這個名稱除了是由愛爾蘭語的「毀滅之崖(Aillte an Mhothair)」而來以外,也是為了紀念一個痛失愛子的母親。相傳曾有個叫做泰德的小巫師趁母親不注意時偷溜出家門遊玩,結果失足跌落。在發現兒子失蹤後,泰德的母親焦急地尋找兒子的下落卻一無所獲,只有在洞穴中發現一隻屬於兒子的鞋,因此就認定兒子已經不幸罹難了。難以平復失去孩子的心,女巫成天都待在晶錐洞穴中呼喊愛子的名字,但孩子終究是回不來了。為了紀念偉大的母愛,人們就將母親(Mother)這個單字中屬於泰德(Ted)的T拿掉,成為了莫赫(Moher)。

而關於在洞穴中的水晶,居住於鎮上的巫師和女巫們都相信那是女巫思念孩子所留下的淚水。因此老巫師說如果可以就在洞穴裡用上衝擊咒接著把水晶碎片帶到懸崖上撒下,就像是撒下母親的思念來安慰在這裡消逝的孩子的靈魂。

接近黃昏時我離開酒館,想回到家去告訴母親我今日一切平安,在經過懸崖時想起口袋裡還有些水晶碎片,我將它們掏出並灑下。那刻碎片映照著夕陽而閃閃發亮,我彷彿聽見被寬慰的靈魂低喃著感謝。



--------------------------------------------------------------------------------------------------------------------------



莫赫懸崖:望斷天涯的等待

文 / 娜歐米‧泰勒



莫赫懸崖,築在海面上的高牆。位在愛爾蘭西部,綿延海岸線長達八公里,懸崖最高點距離海平面有214公尺,是歐洲最高的懸崖。麻瓜喜歡來到這裡,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對巫師而言,這裡有著黑暗的過去,但也同時有著璀璨的珍藏。

巫師們都知道,莫赫懸崖的洞窟裡盛產水晶,許多旅人都會來此尋找水晶,但畢竟水晶出沒的時機總是可遇不可求,因此懸崖附近的小城鎮就興起了水晶買賣與加工產業。我在小鎮的街道上閒逛,路上的店家擺放在櫥窗的都是差不多的水晶藝品:彷彿未加工過的水晶柱(這麼漂亮精緻,很難會是天然水晶)、水晶雕刻品(絕大多數都是水晶盃)、水晶飾品(項鍊、戒指、耳環……想得到的幾乎都有),唯獨一間水晶專門店的櫥窗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間店的櫥窗彷彿幾世紀沒擦過玻璃,積了厚厚一層灰塵,但仍無法掩藏櫥窗裡閃閃發亮的水晶雕像:那是一個美麗的女人,身上穿著寬大、拖到地面的長袍,表情專注;女人的眼睛安放著兩顆藍寶石,彷彿看著不知名的遠方。我被這座雕像勾起了好奇心,於是推開店門。

窄小的店內並沒有太多空間容人轉身,四周都堆滿了各種水晶製品;店主就坐在櫃台後頭,一臉興味地望著我。

「我看見妳在櫥窗外面站了很久。」店主是個年輕女人,黑色長髮與深色皮膚,給人一種神祕的感覺,她那雙寶藍色的眼睛彷彿能穿透我。

「那個雕像……」

店主嘴邊漾起神秘的笑容,「那是座有魔力的雕像,她會勾引人。」

顯然是發現我傻住了,店主笑得更深,「她只勾引願意聽她的故事的人。我接管這間店好久了,進門的人不超過五個。」

「坐下來吧,讓我為妳泡杯茶……然後,說個關於莫赫懸崖的故事。」

許多年前,莫赫懸崖現在的所在地仍是一片高地,當時的海岸線在數公里外,高地綿延過去長長的下坡,下坡的終點是個港口,有許多船隻在這裡出入。

當時港口附近住了一對姓莫赫的夫妻,丈夫是麻瓜而妻子是女巫,但身分的不同絲毫不影響他們相愛,每當丈夫出海工作,妻子一定會在傍晚時來到港口等待丈夫回來。

某一天,丈夫出海捕魚,妻子在港口等待,但那天晚上沒有任何一艘船回來;妻子不死心,依然坐在港口等待,等了兩天、三天、四天……。第七天,遠方傳來消息,說那天出航的船隻在外海遇上當天出發前沒有預測到的暴風雨,全都沉沒在遙遠的大海裡。

那天,沒有人注意到莫赫太太在港口坐了一整晚。

隔天一早,住在高地上小村莊的漁民們一如往常前往港口工作,卻發現原本一大片的下坡地完全消失不見,村莊旁出現了一道落差極大的懸崖,港口與港口附近莫赫夫婦的獨棟房子成了一片虛無。魔法部動用了相當多的「除憶師」,才讓這整個村子的麻瓜相信這裡從來沒有港口,但為這片懸崖留下了「莫赫」這個名字。

「所以這片懸崖是魔法所造成的?」

店主點點頭,又搖搖頭,「現在的懸崖經過海水的侵蝕,當時魔法的痕跡都不見了。」

我轉過頭去看那座水晶雕像,女人的藍色眼睛依然閃閃發亮,似乎在等待著我問最後一個問題。

「她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地讓整片土地消失呢?如果她只是想跟隨她的丈夫……」

「為了不讓這裡的男人出海。」店主微笑,「這樣就不會再有第二個人遭逢跟她一樣的事了。」

我試著去思考莫赫太太的心情,但突然有個念頭打進了我腦海裡。

「妳說,魔法部消除了整個村子的麻瓜的記憶,莫赫太太也不在了,那這個故事——?」

店主的微笑更深了,但她卻什麼答案也沒給我。

隔天我決定再去問店主,關於這個故事的其他細節,但在開滿水晶專門店的街道上來回尋找,就是找不到那間櫥窗積了厚厚灰塵的店,我隱約感覺到了什麼。即使截斷了海岸線,看似放棄了,但或許她仍然在等待吧。



--------------------------------------------------------------------------------------------------------------------------



莫赫懸崖——奇幻遊記

文 / 妮茲‧希德森



今天絕對不是個適合校外教學的日子,一大早的天空就被無數的灰雲遮蔽,不時還下著似有似無的小雨,但不同於外面的天氣,巴士內的氣氛是越來越高漲,同學們掩不住興奮的心情互相討論著。這次的活動是前一個月臨時決定的,那時課堂上提到了一個有名的景點─-莫赫懸崖,而行動力很高的老師馬上決定在期中考結束後帶我們到當地參觀。

到了當地雨勢不減反增,也颳起陣陣的風,我翻找著包包中的摺疊傘,耳邊傳來老師在前頭解說的聲音,但當我撐好傘抬起頭時,卻發現身旁一個人也沒有,就連剛剛下車時在附近看到的遊客也都消失無蹤。

海風持續吹著,海浪打上岸的聲音也提醒我時間還在進行,從沒遇過這種事情的我只能愣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直到聽到了一陣夾雜在風浪中的歌聲,我才重新回過神來。

那是段憂傷的旋律,彷彿這個世界上只剩下絕望,我隨著歌聲來到了懸崖邊,一位面容蒼白的女人緊握著雙手看向大海最遙遠的那端,直到我的出現才將注意力放到我身上,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和她的雙眼接觸時,直衝進心裡的那股傷痛。

這個女人的丈夫在出海時失去了性命,無情的暴風雨將她的丈夫永遠留在大海裡,每天傍晚她都會在港口等著她的丈夫,但那一天卻怎麼等也等不到心愛的人回家......。電影般的畫面一直在我腦海中撥放著,那個女人用畫面訴說著她的故事,我也明白了她口中那段歌曲的意義,而在故事結束後,一片無盡的黑暗將我的意識帶離了此地。

吵鬧的談論聲將我喚起,身旁的同學見我醒來便馬上詢問我的身體狀況。老師在到達目時發現我怎麼也叫不醒,身體還微微的發燙,便讓我留在車上休息,一直到要回學校了我才醒過來。

就算再怎麼疑惑,得到的答案都還是一樣的,我看向車窗外,灰色的烏雲已經漸漸散去,一點一點的光芒從雲間透出,雖然過程不合常理,但我並不覺得是在作夢,因為在失去意識前,我看到的是那個女人淺淺的微笑,就像是在謝謝我聆聽了她的故事。








Share thi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