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


古老的絲路
橫亙萬千國土
躺成一個美好的角度
任憑時間如何踩踏
不生一點皺紋

你不在長安
西出了陽關再無人問候
我吻過的風也度不了玉門關
而你只是走著
施了魔法一般的絲路
你著了魔地走著
經過沒有蔥的蔥嶺
橫渡不是海的鹹海
漂泊絲路終點
我要到拜占斯的城尋你
但你並不在

你不懂得如何離開
也不懂得如何歸來
你那沾了巧克力的甜蜜鞋印
一遍又一遍地踏上絲路
你說你學不會停留
要我做你的錨,讓你停泊
可是絲路沒有水
我的錨只能重重拖著你的步伐
留下腳印引來嗜甜的螞蟻
啃噬你也啃噬我

絲路之上
莫高窟的千佛也看不穿
我與你之間細細密密的糾纏
絲是柔的,思是甜的
嫵媚的絲路歡迎著浪人與過客
但你走過
我便成為遺跡
求你為我追悼

Share this:

0 意見:

張貼留言